金东区检察院举办“积道•研法”论坛活动
作者:徐文勇 陈 曦 发布日期:2024-02-05 16:37 新闻来源: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:

浙江检察网金华讯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检察院推出“积道•研法”论坛,以期提升干警综合素能,为人才培育提速聚力,奋力推进金东检察工作现代化。2月1日下午,“积道•研法”论坛首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。活动邀请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马路瑶老师主讲,由金东区检察院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夏大伟主持,青年干警踊跃报名参加。

马路瑶老师围绕主题“网络犯罪与理论实务”,从“杭州女子取快递被造谣案”展开,与大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。在座的青年干警结合在办案中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、自动投案的认定等困惑,以及理论文章的撰写等问题,与马老师展开热烈研讨。

院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夏大伟表示,此次论坛有助于提升全院的学习钻研业务氛围,希望各位干警积极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,主动对实践经验进行总结和提炼,并通过理论研究切实转化成果,为检察工作提供指导,从而不断产生理论指导实践、实践反哺理论的良好效应。

“座谈内容兼顾理论与实务知识,干货满满,备受困扰的实践问题在研讨中收获了答案……”干警们表示,今后在工作中要更加善于学习,勤于思考,积极参加交流研讨活动,不断拓宽知识面,提高综合素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