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康开展“柔肩担重任 巾帼展芳华”系列活动
作者:卢笑晨 发布日期:2024-03-12 15:52 新闻来源:永康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:

浙江检察网永康讯 阳春三月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第114个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前后,永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“柔肩担重任 巾帼展芳华”系列活动。

 

传递爱之力


3月4日,为增进亲子间了解,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,助力未成年人全面成长,永康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心理科学传播讲师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、永康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应美艳担任讲师,开展以“孩子成长的心理养分”为主题的亲子关系心理辅导讲座。

活动中,应美艳老师针对家长们在子女教育、亲子沟通中的常见问题从心理学、教育学角度进行深入剖析,并提出实用教育技巧及建议。通过讲解生动案例,传达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育儿是共同成长的旅程”的理念,告知家长在不同的成长时期要用不同的方式积极关心孩子的情绪,多给予孩子鼓励,为孩子建立自信。

 

唱响主旋律


唱响过去,描绘未来。3月4日下午,永康市人民检察院选派12名女干警职工加入政法系统合唱代表队,参加永康市纪念"三八”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合唱比赛,演唱曲目《追寻》。

“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,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,一副副一帧帧,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默默地前行……”检察干警们在婉转激昂的旋律和娓娓道来的歌词里,追忆弥漫着硝烟和浴血奋战的年代,充分感受革命前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捍卫。政法干警代表队获评三等奖。

 

共享暖时光


3月8日,永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女干警职工制作非遗螺钿胸针,在精巧的手工制作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。

螺钿,是一种来自大自然的艺术珍宝,也是一项中国传统非遗工艺,用螺壳与海贝磨成薄片,制成人物花鸟等形象,根据画面需要镶嵌在器物表面进行工艺装饰,绚丽奇幻,光华可赏。制作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地投入,涂胶,再用镊子将碎小的贝壳一片片沾到饰品上,时不时地为颜色搭配凝神思考,每个步骤都非常认真。最后,漂亮精致的螺钿胸针呈现在面前,大家看着自己做出来的成品都非常有成就感,爱不释手。 

这一系列活动,不仅锻炼动手能力,舒缓工作压力,加深全院女干警职工之间的互动交流,同时也引领全院女干警职工凝心聚力。大家纷纷表示,将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在检察工作中奉献巾帼之力,绽放巾帼之美,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,展现新时代女性的情怀与担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