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水市检察长走进校园为高中学生上法治课
作者:毛伟利 发布日期:2024-03-17 09:37 新闻来源: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:

浙江检察网丽水讯 近日,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吕献作为丽水中学法治副校长为该校师生上法治课。丽水中学校长陈战耕出席并主持,该校高一年级师生800余人在现场听课。

      吕献以《法的模样——从校园欺凌问题谈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培养》为题,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,围绕“法的内涵与功能”“从校园欺凌看青春期未成年人法治规则意识培养”两个话题,结合具体案事例展开授课,为同学们揭开了法律的神秘面纱,使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真实面貌。同时也通过讨论校园欺凌问题,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、积极的人生观、价值观,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。

      授课中,吕献表示,丽水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、声誉卓著的名校,在座的广大青年学子能够进入丽水中学读书,既是自身努力的回报和实力的彰显,同时也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希望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,不仅要努力学习,在知识的海洋畅游,更要培养法治意识,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成长。希望丽中学子不仅能够在学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,更能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,做到知法守法。

      在讲课的最后,检察长将一首未成年人检察主题曲《携长风予你》送给在座的同学们。歌曲融入了检察官对每一位同学的深情祝福,作为法治的守护者,检察官将始终陪伴在你们身旁,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