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一个“雷锋”
作者:骆 正 发布日期:2024-03-05 09:59 新闻来源: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:

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雷锋,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:“雷锋是时代的楷模,雷锋精神是永恒的。”

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,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“学雷锋”系列活动,在诵读学习和为民服务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,赓续初心使命。


重温雷锋日记


“我想问你,为未来带来了什么?”“努力学习政治,开展思想斗争和批评与自我批评,加强团结,虚心学习。”

3月1日,青年干警们围坐在一起,认真诵读雷锋日记中的经典选段,重温雷锋同志在革命年代赤诚的爱国敬业、为民奉献、艰苦奋斗的精神。无论重温多少遍,那些朴实的文字总是蓄着一股蓬勃力量,拍打着情感、启发着思绪。

“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一个‘雷锋’。”“我们将坚守检察初心,在日常工作中发挥‘钉钉子’精神,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,积极投身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事业中。”在场干警有感而发。


践行服务为民



3月2日上午,青年干警们来到临平区人民广场,开展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,检护民生财产安全”志愿普法活动。通过趣味答题、发放宣传资料、答疑解惑等形式,揭示常见骗术、传递防范对策,提高群众防范诈骗意识。



无论时代如何变迁,雷锋精神永不过时。沧海桑田,不管是热爱党、热爱祖国、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,还是服务人民、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,抑或是干一行爱一行、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,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值得我们终身学习探索、传棒接力,将自己的拼搏奋斗融汇进奔腾向前的时代潮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