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名“检察新青年”上台 这场“微党课”妙语频出
作者:吴爱晶 发布日期:2024-04-16 14:32 新闻来源:东阳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:


浙江检察网东阳讯 “以事实为依据,以法律为准绳,让正义法治的步伐,走遍每一个角落。”“枫桥式创新不是无本之木、无源之水,而是立足基层化、突出数字化、强调专业化。”“总有一些人用责任的刻度去丈量公平正义的高度,用心血的热量来释放检察职业的温度。”……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落实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全省“新春第一会”精神推动“三支队伍”建设工作方案及金华市人民检察院“三个高”系列行动实施方案,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、增强党员意识、强化党性观念,4月15日下午,东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“检察新青年·微党课”比赛,全院10名青年干警参赛,院班子成员、检委会专职委员担任评委,全体检察干警在现场观赛。

比赛中,10名参赛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,结合检察工作实际,讲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,宣传了中国检察史和基层检察机关广大党员的先进事迹。从“如何答好‘四大检察’共答题”,到“如何坚持发展好新时代‘枫桥经验’”,从“公益诉讼检察官的共同特质”,到“青年法律人如何以法之名上下求索”,从“司法变革的时代故事”,到“检察青年的办案故事”,每一名选手的讲述都有血有肉,有思索有感悟,有扣人心弦的故事也有真实浓烈的情感,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,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。最终,朱姗依等4人分别获得本次比赛一、二、三等奖。

“举办微党课比赛既是为青年干警提供学习党史、检察史的平台,鼓励青年干警向老一辈共产党人、检察人学习,也是提振全体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热情的有效载体,广大干警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,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凝心聚力、赋能添彩。”该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郑晓鸣在点评时如是说道。